RSS

唱歌技巧點線面教學團隊 - 唱歌比賽專業教學、唱歌比賽如何準備、準備攻略、當日流程、如何獲得好成績、唱歌技巧訓練、評審老師、給參賽者的建議、唱歌只有比較級沒有最高級


相信所有喜愛唱歌的朋友都希望參加唱歌比賽不只是獲得經驗,更希望有機會可以得名進而受到肯定。但是,在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唱歌比賽當中,到底該怎麼準備,才能有個好的成績呢? 以下是為大家整理的方向及給大家的建議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研究賽制、主辦單位:
了解唱歌比賽的目的、希望尋找怎麼樣的唱歌人才,比賽的評分標準、評審是誰、唱歌比賽的地點、唱歌比賽的年齡層區分,所使用的KTV版本或是怎麼樣的規格配置。這些都會關係到我們接下來要如何選歌、決定唱歌比賽的策略。所以,好好的花時間將唱歌比賽的賽制、規定、評分等等研究一次,是絕對必要的。


分析表格(分析自己、分析對手、分析評審)
分析自己的唱歌優缺點、比賽的優缺點、競爭對手的優缺點、評審的經歷、資歷等等,這些都有助於讓你自己更知己知彼,了解自己的方向,進而產生出自己的比賽或是選歌策略。是唱歌比賽前相當重要的一個步驟。


選歌
在了解自己及對手後,就應該選擇包裝自己優點的歌曲、然後掩蓋自己的缺點,千萬不要只選自己喜歡的歌曲,或是聽起來很厲害但自己卻沒辦法駕馭的歌曲,所以應該要先分析唱歌比賽你所選的歌曲的最高音、最低音、所用技巧、原唱強度、及考量自己是否有辦法駕馭或是超越,這樣才能確保自己選的歌是適合自己,更能拿去比唱歌比賽。另外,歌曲的起承轉合很重要,若是選擇太平淡的歌曲,詮釋得很好,也很容易被競爭對手超越,所以,唱歌比賽的選歌,占了比賽前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,也很能看出參賽者對於比賽的想法及策略。


配置
在選擇完唱歌比賽的歌曲後,一定要確認他的賽制,是否可以自彈自唱,或是單純是KTV比賽,還是沒有限制,這一點會關係到你的接下來策略。也會關係到評審如何看待你所呈現的唱歌比賽想法。

練習
在確認歌曲後,就可以開始練習,視離唱歌比賽的時間長短,來決定練習的內容及強度,這一塊就可以詢問專業的唱歌老師,或是有經驗的朋友,這樣可以讓你用最快的時間掌握練習要點,也能夠開發你自己的聲音,達到比賽水準。

紀錄&檢討
不斷的練習後,我們會記錄下自己的聲音、影像等等,去檢視自己是否達到自己的畫面設定、舞台呈現,甚至是去模擬唱歌比賽當天的狀況,來讓所有不定因素降到最低,讓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。

當天
唱歌比賽當天往往是最關鍵的時刻,有些人準備了很久,但是當下敗給了緊張、忘詞、表現不好等等,真是非常可惜,這一塊就需要時間的累積跟經驗了,我們可以在比賽前的開嗓、上台前的準備、比賽完後等等,去做一些設定,減低自己的失誤點,這樣一來,才能真正與其他競爭對手競爭。

唱歌比賽跟其他比賽一樣,都是一門學問,需要經驗的累積,也需要平時的準備跟訓練,決沒辦法一蹴可及,要參加唱歌比賽的朋友,千萬不要只有依賴唱歌比賽評審的建議而活,而是平常就要保持在良好的狀態跟做好充足的準備。這樣不管比賽是什麼時候,都能穩坐寶座。在這邊預祝大家都能有個很棒的成績。若有唱歌比賽、唱歌評審相關的問題,歡迎詢問。

唱歌課程線上報名表單:https://goo.gl/UhRrdT 各項課程線上報名表單:https://goo.gl/B9iCiY 合作洽談線上表單:https://goo.gl/unL2kc E-mail: earmorejj@gmail.com Line ID: jjlinisme 電話: 0963045619 更多參考資料:http://earmoresp.blogspot.tw/
粉絲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ngingimc/timeline  
請搜尋"唱歌技巧點線面教學團隊 - 音樂行銷"
歡迎加入FB、Youtube、RC、天籟K歌、歡歌作品分享按讚討論平台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singingthesongs/ 歡迎加入FB音樂資源分享平台(唱歌、音樂、樂器、表演)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usiclearningdata/ 歡迎加入FB全台表演資訊交流及人才支援中心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activitysupport/ 歡迎加入FB我想組樂團(全台樂手配對、表演組團)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matchyourband/

台灣大學唱歌評審/政治大學唱歌評審/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唱歌評審
台灣海洋大學唱歌評審/台北大學唱歌評審/台北醫學大學唱歌評審
台灣藝術大學唱歌評審/台北藝術大學唱歌評審
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唱歌評審/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唱歌評審
輔仁大學唱歌評審/淡江大學唱歌評審/東吳大學唱歌評審
實踐大學唱歌評審/聖約翰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陽明大學唱歌評審/中國文化大學唱歌評審
世新大學唱歌評審/大同大學唱歌評審
真理大學唱歌評審/台北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台灣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東南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中國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景文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空中大學唱歌評審/銘傳大學唱歌評審
明志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華梵大學唱歌評審/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唱歌評審
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唱歌評審/宜蘭大學唱歌評審
佛光人文社會學院唱歌評審/交通大學唱歌評審
中央大學唱歌評審/中央警察大學唱歌評審
清雲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中華大學唱歌評審
清華大學唱歌評審/中原大學唱歌評審
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唱歌評審/明新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玄奘大學唱歌評審/元智大學唱歌評審
長庚大學唱歌評審/元培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龍華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中華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開南管理學院唱歌評審
國立體育學院唱歌評審/萬能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中國醫藥大學唱歌評審/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唱歌評審
東海大學唱歌評審/逢甲大學唱歌評審
大葉大學唱歌評審/中興大學唱歌評審
中山醫學大學唱歌評審/靜宜大學唱歌評審
南開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亞洲大學唱歌評審
中臺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弘光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僑光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聯合大學唱歌評審
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暨南國際大學唱歌評審
朝陽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建國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台灣體育學院唱歌評審/勤益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唱歌評審/明道管理學院唱歌評審
嘉義大學唱歌評審/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雲林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虎尾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環球技術學院唱歌評審/中正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南華大學唱歌評審/崑山科技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唱歌評審/成功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南台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長榮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台南科技大學唱歌評審
台南大學唱歌評審/台南藝術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義守大學唱歌評審/致遠管理學院唱歌評審       
立德管理學院唱歌評審/興國管理學院唱歌評審
中山大學唱歌評審/高雄醫學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高雄大學唱歌評審/樹德科技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正修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高苑科技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輔英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文藻外語學院唱歌評審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屏東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唱歌評審       
大仁科技大學唱歌評審/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唱歌評審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